close
【自遊自在經典之旅 NO.15 埃及】
【廢棄公主13:響徹天際的清唱劇】


終於把廢姬最後一集買回來了,還順便買了MOOK的埃及一書。

埃及這本是前一陣子在書店看到後就一直很想買的一本書。
雖然去年去過埃及,但畢竟有太多照片不是我們這種觀光客拍得出來的。
除了當作參考資料外,書裡的照片才是購書重點。
我放棄寫後半遊記了,就靠這本書來補完吧XD

廢姬終於來到完結篇了。
我是先由動畫才接觸到這部作品,
想當初還很衝動想收日版呢XD(那時還沒有中文版代理)
跟動畫版的結局有些差異,原作小說果然比較棒。
而且也沒有超級主角威能,也不是僅憑熱血衝勁就能解決一切事情的小說。
夏儂與拉寇兒雖然很強,
但人外有人,該輸的時候仍然會輸,除非有其他人幫忙。
我很喜歡廢姬中魔法與科技並存的設定,尤其是魔法設定。
啊,當然魔法的效果還是動畫表現比較棒(笑)


以下有廢姬13集的劇情洩漏。



佛爾西斯刺殺了帕希菲卡,這在動畫版也有出現,所以不訝異。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原來小說裡的帕希菲卡被刺的部位是咽喉......
呃,好痛的感覺。

另外當初動畫版讓我覺得很不協調之處:拉寇兒祈求神原諒帕希菲卡。
以卡蘇魯一家跟瑪烏傑魯教的關係,
拉寇兒如果向神祈求,不就等於否定了他們一直以來的信念與努力了嗎?
疑惑了這麼久,原來小說中並沒有這段,這是動畫自己加的。
小說這樣寫才合理,即使再慌亂,我不認為拉寇兒是會說出這種話的人。

小詩音好可愛>/////<
不過她到底是誰的孩子?
夏儂? 拉寇兒? 還是是希莉亞用最後的形相干涉重建了詩音?
而且是個很奇妙的孩子呢......
看她最後對帕希菲卡說的話,難不成她還保留了原本夕紫的記憶?

賽菲莉絲調整(重建系統)後,從小蘿莉變成外觀約20歲左右的美女了。
夏儂╳賽菲這個CP是我從動畫版開始就一面倒支持的配對(握拳)
喔喔喔,賽菲長大的話,那夏儂終於不會被說是蘿莉控或戀童癖了XD
賽菲真的很可愛啊>////<

廢姬裡最愛的男角色是夏儂。
難得我會這麼愛男主角,一般都是配角控大爆發,程度遠超過主角XDD
女角色則是拉寇兒與賽菲莉絲。
卡蘇魯家這對雙胞胎設定實在太出色了,完全蓋過了女主角的丰采XDD



啊啊啊,外傳什麼時候才要出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