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東京動漫畫攻略地圖」,7折購入。
已經是幾年前的書了,衝著裡面的地圖才買的。
反正薄薄一本,還有附上主要店舖的營業時間與取向,
可以省些在網路上找地圖跟資料的時間。


津守時生的「龍的溫柔殺伐5」(やさしい竜の殺し方5)也看完了。
以前較為人知的譯名是「溫柔殺死龍的方法」,
其實我沒看過以前的翻譯版本,
當我有天突然想看時,伊莉早就沉沒不起了,連個屍體都找不到 囧
不過據台角內部詢問日本責編後,
表示作者的原意並非如此,而是溫柔的龍的溫柔殺法,
所以才會把書名翻成「龍的溫柔殺伐」。

當初台角的責編為了譯名大傷腦筋,
甚至還有人代PO到CHAT板去詢問小薔板友們的意見XD
那個多情龍王柔情劍還真是貼切,只是囧到很爆笑XDDD

作品本身雖然是BL,
但是感情部份的內容卻是極其清淡,兩人最多只到接吻而已。
誰叫烏爾是個還沒成年的小鬼呢XD
只是兩個人在書裡的閃光彈放很大(笑)

文句讀起來有點艱澀繞口?
不知道是原文的問題還是翻譯的問題?
這部的翻譯似乎被公認沒有以前的網譯版好。
但不失為一部還不錯的作品。

雖然是我最愛的奇幻設定,我對這套書並無太明顯的喜好。
嗯......不討厭,但也稱不上超級喜歡......中等程度吧。
總覺得設定實在太懶惰了,也不夠細膩。
果然是因為他把現實的日本地名取同音來用,讓我覺得很囧吧。

要像刺客系列那樣才是極品啊>////<
順便偷偷大推刺客系列XDD


扯遠了XD
喜歡這套書的人請看到這裡就好。
不要再往下了。



重點是我對亞克的設定有點感冒OTL
喜歡他的人抱歉了,不過我真的這麼覺得= =

其他人的個性設定都很突出,尤其是真龍們。
烏爾好可愛XD
炎烈王瑟菲特實在是太有個性與魅力了,搶戲搶超大XD
後期出現的芬也是個超有魅力的熟女大姐。

只有亞克這位主角讓我無法產生共鳴。
前後期的亞克個性落差實在太大,
雖說可以用心理創傷來解釋,
但隱瞞了那麼久的事,卻那麼簡單就在人前滔滔不絕的招出來嗎?
而且去掉這個創傷與內心黑暗面不說(←只要是人都會有)
他太完美了,集美貌、群眾魅力、魔力、劍術於一身的男人。
理論上這種反差設定都會很萌,可是亞克卻讓我萌不起來。
他反而是整部作品裡最沒有個性的一位,偏偏他是男主角之一......

而且他跟烏爾的感情進展讓我完全抓不到頭緒XD
烏爾很好理解,反正一開始就擺明了我愛你。
可是亞克一開始明明那麼排斥,卻莫名奇妙突然變成很愛烏爾???
到底從那邊開始愛上對方的.......?
是我眼睛太大顆沒看到嗎,還是理解力太差? OTL


是一部還不錯的作品,但我大概不會買來收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