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http://www.mylittlepianist.com.tw/

今天朋友唱歌被放鴿子XD
所以我跟她兩人跑到十全去看了這部電影。
這是一部韓國片,是2007年教育影展開幕影片。
獻給霍洛維茲是原文片名。

雖然我對韓國的作品一般都沒什麼興趣。
目前看過的韓國作品就只有王的男人與這部電影而已,韓劇更是敬謝不敏。
不過看完之後卻相當感動,非常推薦這部電影。
片長是109分鐘,但不知為何?
我跟朋友看完以後,一致覺得很像是看了2小時以上的電影一般。


但是我差勁的文筆寫不出我心中的感動.......Orz



劇情簡介在官網裡介紹相當詳細。

相當感人的一部作品。
女主角智秀在發現京文的鋼琴天份後,最初是把他當成能讓自己成名的契機。
在兩人關係逐漸密切後,智秀慢慢地將自己未能達成的夢想投在京文身上。
原本是野孩子的京文好不容易完全敞開心房,
智秀原本想收養他,但這真的對他是好的嗎?
忍痛說出自己討厭京文,希望他被外國教授收養。
如果智秀沒有這麼做,或許京文最終也不可能成為國際級的鋼琴家。

不管是對智秀、或是京文,這都是極痛苦的抉擇。
就像一般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龍成鳳,
是否該強壓自己的希望到孩子身上,就像最早的智秀要京文不斷重複彈曲一樣?
而且除了遇見好老師之外,教育者是否能在重要時刻做出抉擇?
就像京文在最後說的,沒有智秀就不會有今日的他。
每一個決定都會對孩子產生很大的影響。


片中充滿溫暖的感覺,智秀與京文間深刻的情感相當感動人心。
我們兩個人看到哭出來。
除了感人、溫暖與嚴肅外,還不時有著笑點出現。
是部讓人淚中帶笑、感動不已的好電影。

另外讓我很驚訝的是,在看電影時我還相當疑惑,
為何京文彈奏鋼琴時的畫面看起來很像是一幕拍到底,到底是怎麼剪接的?
看了官網才知道,原來飾演京文的慎毅宰本身也是個鋼琴奇才,
電影中所有演奏畫面全是他自己親自彈奏。
太厲害了。


容易被感動到掉眼淚的人,請記得帶衛生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