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2.5次元的舞台劇及音樂劇,甚至連演員名字都沒聽過,

沒想到初次體驗居然是被刀劍亂舞給引進門的(笑)

刀音跟刀舞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演出方式,

個人覺得兩者難以比較,也不需要分高下,因為兩者各有特色。

看完後,覺得兩者是不同類型的都很讚(拇指)。

 

刀音部分個人只看過試行公演部分,故以下僅以試行公演的感想為主

 

平心而論,以整體舞台演出、殺陣、動作、BGM搭配各方面來說,是刀舞勝出。

尤其是殺陣部分(雖然以這個為基準點不公平)

刀音的殺陣其實很無力,動作不到位,氣勢很弱,

再加上我是先看刀舞才看刀音的人,所以殺陣部份我看到有點出戲(汗)。

不過這牽涉到這兩部作品基本的根幹與演出方式就不同,

刀音一大重點是歌唱,殺陣非重點,要人家唱歌跳舞還要殺陣太強人所難了。

相對的舞台劇殺陣是大重點之一,直接關連到整體演出成功與否,

尤其每個人的殺陣風格完全不同,非常賞心悅目。

另外刀音的現場演唱功力的確要再加強,

畢竟這部是"音樂劇",唱歌部分理所當然是評價重點

6人明顯的有高下比較,音準會跑,而且聲音都啞了

(據說正式公演進步非常多,不過個人沒去看正式公演轉播,這部分就先按下不表)

 

但是刀音的歌曲很不錯!

看完就被佐藤流司的清光跟黑羽麻璃央的三日月給萌到亂七八糟!

我家初始刀果然是世界第一可愛!!!!!!

第一部的歌曲跟劇情結合搭配得很適合,第二部分的演出也很有感,

歌曲數量多,曲本身也不錯,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對於為何講個話完就突然唱起歌,還有第二部演唱會部分還是蠻不解的ww

害我正在認真思考要不要買8/10發售的那張專輯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